虾勿扰,全文失踪的老家见

后知后觉,原来这个被逼自杀的上校是骗婚同志,跟军中男“戏子”有一腿还要跟小姑娘结婚,遭背叛的情人肯定又嫉妒又愤怒,把两人的情书卖给了敲诈头子,敲诈头子这就跑来跟上校狮子大开口,上校拿不出钱,还挨了情人找的打手一顿揍。敲诈头子把指证的情书给了姑娘,姑娘看完,婚自然是吹了,上校不仅颜面尽失,要是让苏格兰场知道,估计还得去坐牢,于是崩溃自杀。他写给福尔摩斯的求助信应该是在女方收到指证情书前夜写的,都来不及寄出。原著米尔沃顿案的时间对应现实,应该就发生在王尔德受审后几年,王尔德案闹得整个英国沸沸扬扬的,所谓的绅士阶层应该也都知道了这种风气,但同性恋在当时依然是犯罪行为,被抓到判刑10年起步……剧中雷斯垂德的反应显然是百年后编剧对这一社会现象的反思。

我一定看过这一集或原著这一案衍生的文,米尔沃顿拿老福和医生的关系威胁老福,太熟悉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伪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